top of page

好多客人問到 , 點先可以將愛爾蘭身份用到盡 , 去享受當地教育福利 , 仲可以去埋英國免費讀書 !


首先 , 如果成功辦理愛爾蘭投資移民,小朋友就可以持有stamp4簽證 , 免費就讀當地的state-funded公立學校(小學、中學、高中)。

小學是一個八年的學習課程 , 從4歲起開始上junior infant class到小學畢業。愛爾蘭小學基本上沒有正式考試,初等教育強調以孩子為中心,提倡多樣化教學、結合兒童自身身心發展階段來實現個性化發展。

愛爾蘭的中學包括3年初中, 初中教育結束後,學生可以直接選擇2年的高中畢業會考課程學習 , 也可以選擇多1年的過渡年(Transition Year)教育,然後再進入2年的高中畢業會考課程學習。愛爾蘭高中教育是以畢業考試(Leaving Certificate)為目的而進行的教育及進入大學。

愛爾蘭的大部分公立大學階段無需繳納學費 , 想享受免大學費的待遇,需要住滿5年成為公民,或在升讀大學前3年在當地上高中 。

而成為愛爾蘭公民後更可以去享受英國、愛爾蘭教育共用概念 , 即可到英國免費讀書 , 大學時繳交同英國當地學生一樣的學費 , 同時可以在英國自由居住和工作。

所以小朋友越早到當地讀書及住滿5年就越早拎到公民身份去埋英國免費讀書 , 或者中4時候過去讀高中 , 之後就可以免費讀愛爾蘭大學。

重點資訊
最近查詢
過往文章
卓域Facebook
  • Facebook Basic Square
bottom of page